close

2010  5月9日 星期日  (母親節)

今天終於完成了我這幾年的心願了 ! 因為這幾年在4.5月時,都會在電視或網路上面看到,這個時節就是看油桐花和賞螢火蟲的季節,今年油桐花沒有看到,因為我們捨近求遠,跑到大溪花海去看,結果塞在車陣中,後來放棄了轉移陣地跑到石門水庫那邊,所以只能看到在那遠遠的山邊看到盛開的油桐花,而不能親身的感受到下油桐花雨的浪漫,且更讓我鬱卒的是我竟然因為這樣還不建了一台gps, 被我老公怪的半死,真的很掃興!!!!

所以今年看螢火蟲,決定就從家裡附近找起了!以前都是找比較遠的地方, 像三峽或鶯歌在網路上面看到那有螢火蟲園,一直想要去看看的說,可是我那各懶惰的老公就會說,這樣看螢火蟲回來太晚了 !他不喜歡!所以每次都做罷!在去年不小心知道汐止有各新山夢湖的地方,可以看油桐花和賞螢火蟲,但我們可能只到夢湖那邊去走走,和爬爬新山 ,以為那邊就會有螢火蟲出沒,後來問了一下店家,才知道那邊沒有,但他有跟我們講要去哪邊看.只是我有聽沒有懂,就不了了之了 ! 因為怕去看螢火蟲的時間要比較晚,我那各懶惰的老公又興致缺缺,所以去年就作罷了 !

夢湖---他真的是一個超夢幻的湖,我還蠻喜歡那裡的,風景優美且夢湖的擁有者,在裡面培養了 好多品種的植物和昆蟲,很適合帶小朋友去踏青和享受寧靜大自然的感覺......

新山---是一個還蠻挑戰性有點高的山,對小朋友來講啦 !因為它有一些路有點難走要用爬的,可能不太適合小小朋友去,像去年我兒子大班,帶她去走,有些地方我還是覺得心裡毛毛的,因為怕他會掉下去,但攻頂之後,就覺得風景真的很漂亮,而且他有些地方是有大懸臂可以讓我們爬上去,真的爬上去的時候,腳底都毛毛的!但我覺得還不錯啦 !

今年呢??終於要回歸主題了!因為我今年特別想要去看螢火蟲,所以決定在網路上爬爬文,才發現原來真的往新山夢湖的那條路上,有一個叫新山農場,那裡有老闆專門培育的營火蟲可以觀賞,一個人兩百元但可以抵消費,我覺得還蠻ok得!剛好稱著今年的母親節,想要帶婆婆去看看,順便過母親節(這樣我老公才不會說不要),如果婆婆不想去的話我們就自己去,本來是打算星期六去的,這樣晚回家還有一天可以睡覺,但婆婆說要包粽子,所以就不想跟我們去,但他突然透露口風說,如果是星期日的話他就ok !所以我就臨時改了行程,決定母親節那天晚上去.要我婆婆早點收攤,結果還是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就是換我公公不想去想要固攤,但我怕我們回來太晚,沒辦法幫他整理,所以就派我兒子出場,使出他最大的盡,才把它勸說去,畢竟對我兒子來講,他已經期待兩天了 !星期六沒帶她去她就很歡了 ,如果再沒帶她去的話,我可能會被他歡死 !!

只是本來打電話問新山農場的老闆時,他是建議我們4-5點就要去了,我本以為,她們有一些戲水看烤肉或田園設施可以讓我們四處看看走走,結果我們到的時候大概是5點多,我婆婆說還不餓,所以我們就先到他的設施逛逛,結果有點失望,因為她們整各設施,好像都沒有規劃整理,感覺好像舊舊的,像廢棄的一樣,那有一條小溪,可能是因為早上下過雨,所以看起來黃澄澄但可以見到水底,感覺還不錯啦 !等再熱一點可以帶小朋友去那邊玩水和烤肉,在那邊我們還看到老闆種了很多花和菜和水果,其中我們看到樹梅,老闆有再賣一盒100元,但我們去烤肉區那邊就看到好大顆的樹梅結實累累,就摘了幾顆已經變紅的偷藏回家吃,我們笑稱這樣我賺到50圓了,(附帶一提--回家洗好之後我婆婆有加糖我覺得還蠻步錯吃的喔!如果沒加糖的話, 聽說會很酸),看完下面的戲水區,就到她們的賞螢區逛了一圈,那邊是老闆種菜的地方,(我們吃的菜全部都是老闆自己種的喔)!路不是很好走,可能走上下過與所以陸地還有一些濕溼滑滑泥土,再加上老闆也沒有特別規劃路線,所以我也就亂闖,看看老板的菜園種了哪些東西,一直到時間差不多就下來吃飯了 !差不多六點了,也有一點餓意了 !就開始享受美食了!

菜單上面的菜我覺得並不是很便宜,可是他因為兩百元可以抵消費,所以也就別特別去介意,就點了 一些好吃的來吃,整各吃下來我覺得還不錯吃,有飯有麵有雞肉有菜和有湯,還挺豐盛的整各吃下來家飲料1250元,可是她們的飲料很貴一瓶外面賣25元的蘋果西打他賣50元,然後飲料冰箱看起他舊舊髒髒的,冰箱裡面冰了很多不是飲料的東西,而且很雜亂!

今天去的時候,並沒有很多客人去,只有兩桌在那邊吃飯,等我們去逛完回來要吃飯時,有一桌就先離開了,只剩下另一桌,她們已經吃飽再那邊唱歌,那裡可以唱卡拉ok,我們就一邊吃飯,一邊聽他們唱歌氣氛還不錯啦!因為沒有很多人,所以整各感覺都很悠哉清閒,就是感覺來對了 ! 等到差不多吃飽飯了 ,也大概快7點了 !我們就去賞螢區看螢火蟲,等7點時老闆會帶我們去另一個地方,他說那邊的螢火蟲比較多,我們在賞螢區的時候就有看到幾支零零散散的燈光在那邊飛舞,我兒子和我就感覺到很興奮,因為我已經好久沒看到螢火蟲了,感覺真好,而且在那地方,有徐徐的風吹著,有青蛙的叫聲伴著,和螢火蟲飛舞著,真的好舒服喔!真覺得之前看到的那些都不算什麼了 !等著就是這一刻!

7點了 !老闆帶我們往上走,到一個遠遠看就有很多一閃一閃的小亮光的山裡,還有好多螢火蟲在身邊飛著,心裡真是激動阿,真的是好多啊! 在那邊老闆還跟我們解釋了,說他這個農場裡總共有10幾品種的螢火蟲,根據他屁股的光波不同,就可以辨識不一樣的螢火蟲,他也說一年裡面大概快到四月底那時候螢火蟲最多,所以我們打算明年四月底再去一次,打算去看看滿山滿谷壯觀的螢火蟲。。。。

有跟老闆問說,她們平常星期六是最多人,所以最好避開星期六,如果像星期日晚上或星期五晚上都不錯,本來老闆是建議下午大概4-5點去,吃完飯再去看螢火蟲,但我覺得可能我們去人也不多,所以晚上六點去就差不多,等吃完飯就可以去觀賞。。。

今年真是過了一個很不錯的母親節喔!! 

ps :嫁到汐止大概有7年了 ,以前都不知道汐止的美汐止的好,只知道捨近求遠,看櫻花就想到陽明山或淡水的那各什麼宮,看油桐花就想到苗栗和新竹,看螢火蟲就想到內灣或三峽,就是沒想到汐止,而是跟人家一起去湊熱鬧,結果塞車塞到半死還是看不到,今年學聰明了 ,想看櫻花就到汐止大尖山看--騎摩托車可以到,看油桐花和螢火蟲就去新山夢湖--騎摩托車可以到。。。真好重點是騎摩托車就可以到的喔!真的有覺得汐止真是一個好地方,不會再去抱怨他離台北市很遠了 !因為到台北也是騎摩托車可以到喔!!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