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5月1日  星期六

星期六剛好公婆要出去玩,所以本來計畫帶小朋友去大溪花海看油桐花,可是沿路塞車塞的很嚴重,所以我跟老公乾脆決定轉移陣地到石門水庫走走,下午再到大溪老街逛逛.

我覺得這次帶兒子出門,它表現的有80分,因為在出門前,有先跟他機會教育,先講清楚遊戲規則,出去玩可以給他50元讓他去買他喜歡的東西(但不能買那種便宜的玩具),例如吃的東西和玩遊戲機我都不會反對,但那種便宜的玩具我就絕對不會讓他浪費錢去買,因為他每次都是玩沒兩天不是弄壞就不愛玩了......看玩具只能看兩分鐘超過兩分鐘就要走了 ,不許再逗留,然後不許要吵著要買玩具,我會先讓他衡量他自己有多少錢,必須用自己的錢來買,走路有走好,不可以常跌到,吃飯速度要快...

兒子這次幾乎都可以做到,如果沒做到我稍微提醒一下, 它會馬上有警覺性,這點讓我覺得還很滿意,只是常常吵著要玩夜市50元的遊戲機我就有點受不了,因為我覺得太浪費錢了,如果市10元的我還可以接受,但50元就真的太貴了...大都讓我阻擋了,我會跟他說你看玩50元一下子就玩完了,錢也花光了,但如果玩10元的話你還可以玩5次阿!這樣不是比較划算嗎!還有它有接受我這媽媽的建議!而走路呢?這次真的還挺神奇的,可能有講就有注意了,一次都沒跌倒,也比較能讓我牽著手走路了,也不會亂跑或耍脾氣,所以我覺得兒子這次表現真的不錯!希望下次能夠在進步一點!

這次旅遊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竟然再回到家要整理東西的時後,把GPS掉在車外,沒有及時檢起來,心理真的很獄卒,雖然希望檢到的人可以好心的歸還,可是這好像不太可能喔!!只是心理真的是超級超級的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