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7月23日

昨天誠誠她們很早就來我們家報到了,所以大人和小孩們都在那邊聊了一下天,才開始課程,因為兒子和誠誠在聊到戰鬥陀螺,就被我中途停止了,好像有一點意猶未盡的感覺,所以就感覺到兩各小朋友的反應不同,誠誠是一各比較文靜的小孩,他很快就可以進入到冥想的課程裡面,但兒子呢!可能腦袋還在想戰鬥陀螺的事情,所以一直靜不下來,然後再冥想的時候就有很多表情和動作,我和'誠誠媽媽就在那邊偷笑,想說錄下來一定很好玩,可是有趣的過了,還是有錄了一小小段,來分享給各位欣賞,從這就可以看出兩各小孩的不同.

 

 

今天做的第一份學習單就是應有盡有,就是讓小朋友開始想像一下,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東西是三角形的,把他畫出來,從這也能看到兩各極端小孩的不同表現,兒子是屬於創造力很強的小孩,所以他一下子就把學習單做完了,反之誠誠他就沒辦法完成他的這份作業,他雖然知道三明治是三角形的但他還是畫不太出來,而我和誠誠媽媽都幫他出主意,他還是沒辦法,後來我就讓他寫他的名字,他寫的還不錯呢!對一個大班的小孩而言

兒子的應有盡有.JPG

這張是兒子的應有盡有,我真的很佩服他,他一下子就可以劃一堆東西出來,我記得上次上課老師要我們畫時,我都畫不太出來,我就跟誠誠一樣,絞盡腦汁還是指畫出一些些圖案,就是沒辦法把這八各框框圖滿,反之我們家兒子,一下子全部的idea都在他腦袋裡面,旁邊是他給誠誠的提示,可是誠誠太有個性了,依各都不採納

誠-應有盡有.JPG

這是誠誠的應有盡有,左邊第一幅是飯團,右邊的是三明治,左下的是山,右下的麥當勞的M,其他的他就想不出來了!也不願意想,那我就不逼他了!聽媽媽說他會寫他的名字,那我就請他把名字寫上去

兒子的進出自如.JPG

第二份學習單寫的是進出自如,裡面有三幅迷宮,其中只有一幅迷宮可以有出口,我讓兩各小朋友比賽,結果誠誠先有答案,豪豪還在那邊專研他的第一幅,我就跟他說,第一幅沒有就走第二幅,不要死盯著第一幅畫,後來我請她們把路線用彩色筆劃出來!!這各就豪豪快一點,但他有一點亂畫,都跑出線線來..

誠-進出自如.JPG

這是誠誠的進出自如,他就很小心的把線畫上去!他雖然比較慢畫完,但他卻比哥哥早一點有答案喔!

豪-井然有序.JPG     

井然有序---就是要每個城鎮都要經過,但路線不能重複喔!!

這張是豪豪的學習單,她們兩各小朋友走的路線都不依樣,很巧的是豪豪走的路線和誠誠媽媽的想法依樣,而誠誠走的路線是和我當初所想的依樣,但我們走的路線都和標準答案的都不依樣,還蠻好玩的!這張豪豪花了大概.3分鐘就完成了!!

誠-井然有序.JPG 

這張是誠誠的井然有序,和我是同樣的想法,當初要誠誠做的時候,他以為是迷宮,後來等我告知遊戲規則後,他就雖這各很難,他不想做,也是我和誠誠媽媽鼓勵他,他才願意把他做完,而且做的也很好!!

豪-穩扎穩打.JPG 

穩紮穩打-兒子做過很多次了!這次只是讓他陪著誠誠做,所以很快就做出來了!!

誠-穩紮穩打.JPG 

穩紮穩打-遊戲規則,遇到有鬼的和有動物的房間不能進去!

誠誠一看到這張學習單,他就說他不要做,因為他說這很難,結果我兒子和誠誠媽媽我們都在旁邊鼓勵他引導他,其實他很快的就做出來了!!我發現小朋友只要遇到自己不擅長的都會先放棄,我們當大人的要適時的在旁邊鼓勵他,其實他也是會表現的很棒的喔!!

 

今天一口氣做了四張學習單,兩各小朋友都很棒,所以早早結束就讓她們玩樂寶積木了,今天她們兩各很好玩,還會分工合作,她們做的是蕩秋千,哥哥做的是比較難的,是千秋的形狀,誠誠做的是放秋千的草地,可惜的是照相機剛好沒電不然就可以拍下來做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