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7月24日

前幾天接到ALLY老師的電話,要我去幫他帶今天的積木體驗課程,在上課之前,我絞盡腦汁想說要如何利用30分鐘內帶整各課程和加入一些愛因斯坦的課程,結果計畫都是比不上變化的!!!!

今天下午下了一場大雨,在出門前,我心裡就想說,下那麼大的雨,如果我是家長我也是會很懶的帶小朋友去參加體驗課程,結果真的有如我預期的一樣,本來兩點那一場會有五各小朋友,結果只來了一個,而且這個小朋友還只有快滿三歲,真的把我當初準備的課程都弄亂了!!

橘橘一進教室就很活潑,但還是有點怕生,問他他都不回答我,可是他卻能在整間教室跑來跑去,一會拿這個積木,一會又去碰其他的積木,而且他很想把我剛剛組好的小狗再加一些零件上去,挺好玩的,在課程剛開始前,我就先慢慢跟他建立關係培養感情,慢慢的引導他做狗狗出來,還讓他幫狗狗創造他的尾吧和耳朵,只是像這麼小的小朋友玩這套積木一定要引導和輔導,不然對她們來說還是有點困難!在操作積木時,我都還可以慢慢的引導他來操作,但在帶愛因斯坦的時候,剛開始還OK,但他一看到阿嬤和聽到爸爸的聲音,就很想往外面跑,我想這是小孩的天性吧!攔也欄不了,結果阿嬤和爸爸一進來之後,他就開始興奮了,就跟我兒子一樣有點人來瘋的感覺,所以在後來的整各課程他都無法配合,會跳針沒辦法找出正確的答案!!後來我就不了了之了!就下課了,因為時間也差不多快3點了!!

橘橘的小狗2.JPG

橘橘的YA很特別,就是五根手指頭,這是他創作的狗狗喔!!

橘橘的小狗.JPG

好可愛的橘橘喔!!

差一點沒有時間準備下一堂課,鼎超她們很準時的到來,我有點緊張,因為我要教的爸爸的小車的零件和我在家裡準備的不一樣,所以有點手忙腳亂的,但後來我靈機一動,還是很順利的帶完這堂課程!

鼎超是一個極為害羞的小孩,而且很怕生,所以這堂課是有爸爸和媽媽陪在旁邊,其實我也很緊張,因為有她們兩各大人的監督我越不知道該怎麼發揮,其實我也只是小帶了一下知識和我之前準備材料的飛天車和兩妻車的照片秀給他們看, 之後就慢慢導入做車子的部分,剛開始鼎超都不太理我,也不太敢動手,像隻無尾熊一樣黏在媽媽身上,後來慢慢的引導它讓他願意動手做時,就跟他說創造車子的頭燈,他就想到尾燈和擋風玻璃跟我提醒他後照鏡,大家一起合力的把車車完成,之後帶他做愛因斯坦的時候,也是用車車題目來做,但好像不太能引起他的興趣來,但他還是很配合的做了兩三各題目,他不願意做我也就不免強了!!因為時間也差不多了!

之後的重頭戲來了!再故事城堡的其他老師在和爸爸媽媽解釋課程的時候,我就做溜滑梯引起他的注意,他開著他的小車車在那邊玩,我慢慢的吸引他的眼光,他終於願意把我變成他的一員,讓我可以和他玩,也玩的挺開心的,本來之前他媽媽問他說,你想不想學,到後來要回家時,他捨不的回家,再問一次時,你想不想學積木,他竟然點頭說好耶!!真是玩具車子的魅力是無窮的!!! 

超超是一個快5歲的小男孩喔!!要唸中班了,而且他利害喔!聽說他的功文數學和國語程度都寫到有小學的程度囉!!因為他有一個怕他輸在起跑點的阿嬤,什麼都想讓他學又學音樂又學功文的真的是太強了 !!

鼎超和爸爸媽媽的小車1.JPG 鼎超和爸爸媽媽的小車.JPG 

鼎超的爸爸和媽媽和他創作的小車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