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7月23日

昨天在做冥想的時候,有特別嘗試讓兒子躺著做,但我發現效果不好,因為它是一個好動型的小朋友,所以他就算躺著,還是會在那邊動來動去,不是手手動,就是頭頭動不然更誇張的連腳都動起來了,所以我為了避免他太超過,我決定叫他起來,還是坐著會比較好,畢竟這樣他的動作就沒有辦法這麼的大範圍............真是好動的小孩子,不管如何都還是會想辦法動來動去........

我這次就讓他挑戰不一樣的,兩各小孩子在做都還是有點盲點,兒子雖然做的快,但他粗心大意錯了四題,誠誠呢!因為有媽媽在旁邊指導她,他也是一個比較細心的小孩,最後他只錯了兩題,但從這裡可以看出兩各小孩子的不同,我先從第一張簡單的引導他們!誠誠本來看到這很難有點抗拒,但我和誠誠媽媽都鼓勵她,讓它可以慢慢的完成,他和兒子一樣,空間的概念都還不是那麼的清楚!!

兒子的配對訓練.JPG 

這是兒子的第一章學習單,有先引導他之後再做,他雖然做的很快,但還是錯一題,我請他先畫上一個正方形,然後再去對答案,看看有哪邊是相似的答案!

兒子的不謀而合.JPG 

這是兒子的不謀而合..雖然花了8分鐘把它做完,但他錯了4題,還是感覺他有些盲點在!分離式注意力和選擇性注意力得在多加強一下了!!但之後改的時候就多花了大概5-6分鐘的時間再改作業,因為那時他已經沒有耐性想要看書了!!

誠誠德配對訓練.JPG 

這張是誠誠的配對訓練!!剛開始她覺得很難,有點不太想做,是我和誠誠媽媽一起鼓勵他做完,當然也是有從旁邊指導他,讓它可以看清楚兩邊的不同,但對他來說,可能是有一點難度喔!

成成的不謀而合.JPG 

這張是誠誠的不謀而合,在之前我有交過她們說,如果已經配對成功的就打叉,這樣才不會亂掉...誠誠在剛開始寫時,幾乎都是錯的答案,可能有經過誠誠媽媽的引導,慢慢的她就可以配對正確的答案出來,單我沒幫他量時間,讓她慢慢完成,才不會有壓力,但實際上在訓練上還是要有時間壓力才能測出小孩子的程度!誠誠的分離式專注力還是有待加強喔!!

但我看他寫這個好認真喔!!雖然不太喜歡做這份學習單,但他還是很努力的把它做完,真的還挺佩服的,也不會想說要中途放棄!!

兒子的順序訓練.JPG 

今天的最後一張學習單,就選兩各小朋友喜歡的迷宮,這次我兒子就輸誠誠一成,就差它幾秒鐘把路線走出來,因為兒子走到重複的路,(這張學習單的用意是,每一個城鎮都要走到,但不能重複路線),後來請她們把顏色畫上時,兒子就比較快整各流程花了2分28秒!

誠誠的順序訓練.JPG

這是誠誠的學習單,他很快的就到達終點了!但用彩色筆在劃一次時,他就比就慢一點,因為它是一個仔細的小孩,和我兒子是完全不一樣的型,我們家兒子都是大剌剌的不拘小節,只要有完成就好,而誠誠就是一個小心的小孩,他會聽我的指令竟量把它做到最好!從誠誠的學習單上面,發現他很偏愛螢光色,我以前小時候也是特別愛螢光色的!真好玩!

兒子做的滑雪道和滑雪人.JPG

課程結束之後,就是倆各小朋友玩玩具時間了!今天兒子一樣是坐溜滑梯,只是他不當他是溜滑梯,而是把它當滑雪道來玩!真的是很有創意!然後滑雪道上面還有人穿著滑雪板和兩根滑雪的棍子,真的是小朋友的想像空間無限阿!

兒子做的滑雪道.JPG 

可愛的誠誠.JPG 

 我們的小學伴誠誠,他是一個很可愛的小朋友,今年9月才剛要升大班,是一個主觀意識很強的小朋友,要就是要不要就是不要,但他也很可愛,一但跟他混熟了,他也不會那麼怕生,就會和哥哥玩起來,只是他不喜歡哥哥太吵,講話太大聲,而且有時都還不讓他說話,我想它是很氣我兒子的吧!但看她們倆各小朋友玩也還挺有趣的!!

誠誠手上拿的拖曳車的頭是我和誠誠媽媽還有誠誠一起完成的喔!誠誠可能還得多多訓練他的想像力,讓它可以多創造一些屬於他的東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