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8月12日

今天是兒子上英文課得時間,所以我專注力的訓練一樣以寫英文功課為主,也是想要試試兒子學專注力之後的效果如何!

我發現現在兒子在寫功課之前會要求我控制它的小精靈,以求讓他在寫功課的過程中可以比較專心,或是能夠快速的抓回來他的心思,雖然他也常跟我說,他沒辦法控制它的小精靈,小精靈常常會在他寫功課的時候醒過來,導致他會不專心,無法正常的完成寫功課的情況,但我還是鼓勵她,他除了我控制以外,他也得控制她自己的小精靈阿!如果只靠媽媽的話還是不夠的!!!

今天再寫功課前,我還是以冥想的方式做前提,因為他之前有要求要念心經,我還是帶了她唸了一次,而且我之前在網路上找資料的時候,也有發現到說,利用靜坐和呼吸法也可以加強定心和靜心,所以昨天我的冥想就做的 比較功夫一點!!結果我兒子沒有讓我失望!!有在時間內寫完!!

這次的獎勵是25分鐘內寫完--15元,30分鐘內寫完-10元,30分鐘內寫完-5元,我兒子在35分鐘內就寫完他的功課!!可是我發現我好像計算錯誤,我竟然給他10元當獎勵!!算啦!就算是他冥想有做好的5元吧

英文作業1.jpg 

兒子的英文作業!抄寫課文大概5-6行左右吧!!雖然對我們大人來講很簡單,但我發現它是一個分離式注意力很差的小孩,在抄寫的時候,一邊要看課本,一邊抄寫英文在作業本其實是一件很困難的工作,因為他得先把一個個英文單字(這些英文單字他都沒有背過)記到腦袋裡或是一邊寫一邊抄,那是很困難的!...........在寫的過程中,我再另一房間看著兒子其實有時他會發呆,或是停頓在那裡,我都會鼓勵她,他也都很快的就回神專注在功課上,我真的發現他真的是有一邊抄寫課本一邊寫功課的障礙耶!!

所以我想要再從這各部份慢慢的訓練他!!!以前我和爸爸都覺得才抄寫幾行字就要寫好久喔!!每次都會罵他,常常把兒子和我們自己搞的很生氣,現在我從學習到專注力之後才發現,兒子有這樣的問題,慢慢的開始用鼓勵的方式來鼓勵她,相信他會進步的!!

錯誤訂正.jpg 

兒子背了兩各禮拜的單字,結果還是錯了5各,可是還算是有進步啦!!錯的就被罰每各寫5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