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8月12日

昨天兒子在冥想的時候,一直很想講話,也有一點小搞怪的動作,所以我就給他扣兩元,代表他不尊重我.

昨天一樣讓她重新挑戰那張數數看框框內的布和框框外的剪刀,一樣如果有算出正確答案一個給3原來獎勵她,雖然我有限制時間8分鐘,但我兒子他在算框框內的布就花了8分鐘的時間,這是我特地把它放大,並教他一邊畫出來一邊寫上數字,比較容易計算,而我自己也做了一份小份的,來看看答案是否正確,在跟他確認他圈選的位置,結果我們兩個人算出來的答案,都比原始答案少一個,我在懷疑是不是答案有錯,我就先讓我兒子PASS過了!因為我也檢查了好幾次都是一樣的答案,我在對了一下我們倆各所圈選的位置,所以我決定讓我兒子賺到6元!!

框外的布框內的剪刀.JPG

我覺得兒子做這張練習題的時候,有很專心!!

大家來找碴.JPG

大家來找碴,這是我從張旭凱醫生的五分鐘玩出專注力遊戲書1利用的資料,這一本還算是簡單的題目,只要圈選部各不同,前面4各兒子很快就找到了,但最後一個,他找不到,其實我也找不出來,後來偷看了答案,才發現真的很賊,原來是顏色的輕重不同,我雖然給兒子兩各很大的提示他還是沒有找到,所以這張他只有賺到1元

圖形配對.JPG

圖形配對-我也是採用張旭凱醫生的五分鐘玩出專注力遊戲書1(這本書是針對2-5歲的小朋友)--這都是小試一下我兒子的狀況,這份題目,基本上它都可以找出來,就2-10的配對這一組他有點遲疑,找不出正確答案...所以跟上一張學習單依樣,錯一提!!

這張他沒找出重點,所以沒有賺到錢!今天總共賺了10元!!!

我發現張旭凱醫生的五分鐘玩出專注力遊戲書,很適合做視覺專注力和分離式專注力的訓練,很適合我兒子,我最近可能都會用他的學習單來訓練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