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8月18日

這幾天的專注力訓練,我發現兒子他竟然能慢慢的把心經背起來,目前他大概可以背三分之二了,我也沒有特別要求他,只讓她眼睛閉起來聽著我念,他慢慢的竟然可以熟悉這種步調,由此可見,我兒子真的是屬於聽覺行的小孩,我得從這方面慢慢的來培養他讀書,我發現背英文單字也是一樣,我也是不要求他來看,只是耳朵聽著我的發音和拼法來背,真的是可以看到效果的,只是速度比較慢一點,還好現在功課壓力還沒那麼大,所以得趕快把他這方面的才能培養起來,可能不太有時間來慢慢調整了!緊接著也快開學了 ,時間也就沒有像現在這麼的充裕了!!

我發現錢的獎勵還是有效果的,因為兒子最近想要買戰鬥陀螺,所以他都很認真也很努力的再做專注力訓練,在冥想的時候,穩定很多,寫學習單的時候也很專心的再寫,昨天的兩份學習單他都寫的很專心!!慢慢的也能夠找出題目的重點,我想在從這方面,慢慢的培養他!!

8月18日專注力學習單.JPG 

第9單元-幫小狗找到家,只知道電話號碼利用電話號碼來幫小狗找到家,兒子就在最後面有一段沒有走到,但有在時間內寫完!!有幫他的小豬多賺3元喔另外它還有把重點正確的圈出來!!也賺了4元

第10單元-密碼遊戲,對照上面圖的數字,來對應下面圖的數字,這張兒子速度就很慢了!!寫了大概9分多秒!!錯一題!而且我發現兒子在今天都可以表現出正確的圈選題目重點,真的很棒有進步喔!!

所以他今天替他自己的小豬賺了14元!!真的就像老師說的,有讓小孩看到實值得獎勵,才有努力的動力,以前我都是用蓋章集點或貼紙的方式,都沒有用,現在我覺得有慢慢看到獎勵的效果存在,其實用1-2元把獎勵分開,讓小孩慢慢累積的話,是可以看到他進步的空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