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7月21日

昨天是我第一次去yoyo學園上積木課,感覺是又興奮又緊張.9:40分的課,怕遲到所以很早就從汐止出發騎到中和,哇!整整花了我1個小時又10分鐘才到.真的是好遠的路程,又剛好在前一天,車子有點故障我拿去修,所以昨天就其我老公的那台小ㄅㄨㄅㄨ,速度真的是有夠慢,又怕車子在中途壞掉,我就不太敢騎的太快!!

到了那邊,我的第一眼覺得,再那裡的學生一定很幸福,因為那裡的設備和教室環境一進去就會讓人感覺很 喜歡很舒服,如果我是當家長的話,我會喜歡這各地方,而且裡面的賴主任人也很好,個子小小的,很像以前的莉莉園長,裡面的學生目前總共只有19位,她們是一家新的安親班,所以裡面的學生都是她們幼稚園直升上去的小朋友,每個小朋友都還蠻乖,最讓我覺得驚訝的是,她們早上還會帶去運動,我覺得這點還蠻好的,不會說祇是呆在教室裡吹冷氣.....

我一到那裡之後,就開始分發小朋友要積木,因為之前說15個人,後來增加到19個人,還好我的棒棒糖買了20隻,不然的話就真的糗大了,下次得多買一些以防不時之需,我的積木小H的數量有的顏色帶的沒有很多.所以變成有些小朋友有兩種顏色,但有些只有一種顏色而已,在分發的時候,因為沒有牠們老師的幫忙,所以我就先自己一個默默的在那編排積木,到了慢慢有幾各小朋友走進教室時,我就開始請小朋友幫我排桌上的積木,那些小朋友都還蠻乖的,每個都很樂意幫我排,後來也有請老師幫忙。

然後就開始上課了,上課的時候,我就一點都不緊張,開始把我準備的資料跟小朋友分享,但覺得真的想說連這種事也會讓我遇到,我上課上到一半,她們的老師說,不好意思外面好像發生火災,所以現在要帶小朋友去避難,我當然也是只好跟著她們下去阿(只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我的第一節課既然遇到這種鳥事),後來當然虛驚一場,雖然沒什麼事,但卻打亂了我整各上各流程,我變成不太能掌控時間,導致拖到11點10分才下課。

上完這堂課之後,我發現小朋友的想像力真的是無限的,我們這次的題目是蜘蛛,連我這個大人都覺得沒什麼變化,但她們卻能做出很多各式各樣的蜘蛛型狀,還有小朋友幫她們做小花園,和一些桌邊的風景,真的是很厲害而我呢?只能拼命的幫他們照相留各紀念......

而這堂課的缺點是我沒把時間掌控好,而且在舉辦選美比賽時,我用錯方法讓小朋友的舉手投票,下次我應該每個人發一張紙,請每一個人寫下牠們覺得最漂亮的小朋友的那一個號碼就可以了,這樣才可以節省時間,而且在收玩具時,我覺得我可能被時間嚇到了,忘了請同學先把積木分解好之後,再請負責的小朋友到她們的座位去收積木,這我下次會在注意的,還好本來在課堂上說要開PARTY得,結果我在大家作好作品後,沒有把PARTY這個字眼說出來和把糖果發下去,所以有各小朋友竟然問我說,不是要開PARTY嗎?我只好回答他說,現在就是我們的PARTY了阿!因為那時我們已經在選票了!!

希望這些缺點,下節課我都可以把它改善掉,把時間控制好,才不會連要回公司休息的時間都沒有,這樣會覺得很累耶!昨天真的是很累的伊天,但也挺好玩的,一個很不錯地第一次經驗...

IMG_3178.JPG 

APPLE 的作品,我覺得他蠻有想像力的,雖然裝不上去,但他是用排的排上去,也不錯的喔!

IMG_3177.JPG 

巧潔的作品,他是前三名喔

IMG_3175.JPG 

峻安,但我也覺得他很有創意喔!因為他說那是他的盔甲,可以打敗敵人的

IMG_3176.JPG 

這是品妤的作品,他說要帶蜘蛛去兒童樂園完,所以還幫她照景,我覺得挺有創意的一張IMG_3181.JPG

恩平手上拿的那各小小的東西,他說那是電視機,他幫蜘蛛作了一台電視機,挺有趣的

IMG_3182.JPG 

這是兆崴的作品,他也是幫蜘蛛做了照景喔!

IMG_3179.JPG 

采瑄, 一個卡通的名字,她們要去打壞人,挺好玩的

IMG_3156.JPG  

每個小朋友都好認真的操作積木喔

IMG_3180.JPG 

這是佑泓的創作喔!他也是在看電視機!!

小朋友在操作積木 

這時候大家最安靜,因為都很努力的在創作!

上課地景象 

每個人都是很努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