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7月16日

很高興今天誠誠有到我們家來,而且表現的比昨天好,再冥想和在做手指操時他都願意配合我的指令,-而且都表現的非常好,誠程是一個很文靜很乖的小孩,所以對於我的指令他都願意配合,也不會像兒子一樣很愛插話,真的像是兩各極端的小孩子,一個是活潑好動過頭的小孩,而一個則是很文靜的小孩子!但也很感謝有誠誠的加入,今天兒子再做冥想時,表現的很棒,只除了愛講話,他還是不自覺得想要張開嘴吧去說話,但我還是會制止他,但在幻想顏色,他和誠誠都很快的進入到顏色的境界,使得我可以在時間內讓他完成!!!

昨天在訓了一頓我兒子之後,今天兒子在做學習上的表現,就感覺比較穩定了,只是老毛病還是一直想講話,今天讓她們兩個做貼點點練習,誠誠的指令是從1開始貼到結束,兒子的指令是單數,都不能看到點點喔!貼點點---狗狗.JPG

這分學習單是貼點點練習兒子花的時間很長,只可惜我忘記把時間寫上去,剛開始再貼時,須先找出單數的數字,可能以前我們都只唸1.3.5.7.9,所以他很快的就貼出來了,但慢慢的我發現,他只要拿貼紙再轉移到學習單上面的話,他就又得重數一次,所以花的時間之真的很多,但最後面慢慢的,就可以表現出持續力的注意力不佳,因為他完全錯亂了 ,把單數貼成複數,我有先偷偷的提醒他,但他還是錯!!後來我就請他在用黑色點點貼紙在貼一次!這分學習單很容易的看出來兒子的分離性和持續性和選擇性的專注力不佳!

誠誠的花---貼點點.JPG 

這張是 誠誠的作品.誠誠的指令就是把紅色點點貼在點點上,所以比較沒有選擇性的問題,而且他做的很認真,每一點都還蠻仔細的再貼!所以沒什麼特別的問題!--嘿嘿!我也忘記把時間寫上

迷宮-肚子好餓喔1.JPG 

這是一張有點困難度的迷宮,兒子花了17分43秒才把他走出來,我也是先請他用鉛筆走過一次再用彩色筆把他畫上去,他這張表現的就很好,.就是時間慢了一點!!昨天訓過之後真的有差喔!!

誠誠的視覺連線移動.JPG 

這張是誠誠的視覺點線練習,誠誠是一個選擇性還蠻不錯的小孩,在這麼複雜的的線線中,他還可以用眼睛看找出答案,只是在畫線上就顯得有點持續力不佳,所以都會畫出線線來,改天再來讓他挑戰一次吧!!!

昨天整個氣氛都很不錯,誠誠很願意配合我的指令,兒子也表現的很好,不會像誠誠來的第一天那麼的浮躁,也許有機會可以再讓他學習到有學半的時候的專注力集中喔!! 因為他是一個人來瘋的小孩,所以很容易因為其他人就分心,我也得就這一點來慢慢訓練他!!!

希望下次會有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