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

修行目前對我來說,是一件修身養性的功課,以前是婆媳的關係想要定心,現在是兒子太難搞想要尋的解答,希望兒子可以變的跟正常的小孩一樣(但看來看去,現在好像每個小孩都是這種德性)….

真正讓我想要進入修行的動機,其實是在去年的2011年的3,我記的那次也次師兄那邊辦法會,而我也只是很簡單的把家人的衣服拿去祭改,通常師兄在幫人祭改時,都會順便查每個人今年的運勢,有哪些該小心注意的,而我也會順便問工作是否順利,或老人家的健康是否有哪些要注意的…..等等. 結果那次師兄一直擲杯都沒辦法聖杯,結果是說因為婆婆去年的年壽將近,要注意意外(其實這種事情寧可信起有.也不要當做一回事)所以師兄要我跟上面求看可否幫我婆婆延壽,然後我就跟上面的神明談條件,結果要我每天念心經(次數我忘了因為這本來就是我每天早上在做的功課-所以我覺得這我可以做得到)回像給我婆婆和乖乖的到師兄那去上課----(去師兄那邊上課,其實之前幾年師兄就有提過,但那時因為兒子還小,師兄的觀念是不喜歡因為修行而影響到正常的家庭生活,他說我可以再緩緩,我也不當一回事,但因為婆婆的關係,我下定決心,每個禮拜找一天到他那邊去上課---剛好師兄開課的時間可以配合兒子上英文課下課去接她,我就沒有任何的負擔,開心的去上課了! …

為什麼說是開心呢???我記的去年剛好遇到公司的離職潮,很多做很久的同事紛紛離職,搞的我自己也有職業倦怠症,我也很想離職,想去幫我婆婆賣豆花幫她做網路生意那一塊,而且公司在去年有一些變化,壓力越來越大,大到我自己沒辦法承擔,一心就很想離開那個環境,想辭職──現在我常常在回想,還好我去年有開始去師兄那上課,感覺就是那個時間點剛剛好,也因為去上課後,讓我度過想要離職的那個想法! 反而讓我產生了另一個目標──我想到得到公司的eoy的目標(這個目標是我以前連想都不會去想的事情!)

我覺得道場不只是一個提供讓人修行的地方,而師兄就像是我的生理醫生&生活導師一樣,只要我在生活遇到困境,我跟她請教,他都可以用很客觀的態度引導我,把我悲觀的觀念糾正過來!師兄有時也會用佛經經典解釋一些道理給我聽-我本人還喜歡聽師兄解釋經典的這各部份! .

我覺得宗教他並不是不好,但一定要遇到對的人,它可以讓你不用花很多錢但卻可以引導你正面的思考,每當我在公司遇到挫折時或在家裡遇到家庭問題時,我都很期待到道場-道場是一個可以提供我靜下心來的地方,靜下心靜坐下來,我可以和自己對話也和神明對話,在靜坐的同時,可以讓我的腦袋釐清一些事情,每當我對人生產生疑惑時,會直接問神明到底人生是什麼,為什麼人活在這是上這麼的辛苦!但其實仔細想想,人活在世上真的沒有什麼,看看別人的人生在看看自己的人生,會覺得其實自己還是很幸福的!! 

在汐止道場,常會有一些人去找師兄問事,我很喜歡坐在旁邊聽別人的故事,或是聽我姊姊轉述別人的故事,聽完了別人的故事之後,我真的深深的體會到,其實真的不要怨天尤人,比自己慘的人還是很多,老天爺讓我在這個世界上其實還是挺幸福的!心理一直朝著正面思考,會對自己有幫助的!

不管是我自己在修行或我婆婆在修行,但我個人覺得只要遇到對的修行老師,她們會引導你觀念慢慢改變,導正到正確的方向,想我就覺得我婆婆自從跟另一個師姐在修行,那個師姐會開導我婆婆很多觀念,而我婆婆也用他自己的方式在修行,我也覺得我婆婆他改變很多,他從一個有憂鬱症和躁鬱症的人走出來,觀念也變的很好溝通,真的感覺變一個人似的….最近跟婆婆聊天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她去年很常帶我去買衣服和外套,是因為補償之前對我的不好的態度,所以他想要對我好,而我不太好意思讓我婆婆花錢,本來都先拒絕他說不要,但盛情難卻,我只選了一兩次衣服後(而且我都不敢挑太貴的),其他的都是我婆婆自己買來給我的,而且我婆婆他幫我買的每一件外套都很貴喔! (每件都是價值都是7.8千元以上)—不論款式我喜不喜歡,但婆婆有那個心我真的很感動,我也知道自己應該要更孝順他對他更好,但我自己的心裡還是有一點點的芥蒂,會有點怕怕的回到婆婆家!!!

我自己心裡也知道,婆婆正在慢慢的放下自己的心防,主動會和我熱絡,他現在有時都會拿東西──像水果或他自己做的菜到我們家串門子(雖然之前買房子的時候,婆婆有說過買在4樓沒電梯,他想都不會想要上來,但最近我覺得他來我們家串門子和我們聊天的機會好像漸漸變多了!)而我自己有時雖也會怕自己回婆家,但我知道婆婆有在改變自己,我也必須改變我自己,我會盡量在星期六日回去婆家,偶而老公去加班時沒辦法幫忙固攤,我就會自動的出現在婆婆的豆花攤位上,幫忙顧一下攤子,買日常用品時,我也會幫我婆家買一份。我覺得我和我婆婆慢慢的在相處上在取的一個平衡點。讓我們倆之間都可以和平相處。

終於把我這8.9年的人生經驗寫完了,其實中間還是有發生很多事情,但我最想要描述的事,時間真的可以讓人淡化一切,感覺以前和婆婆發生的任何恩恩怨怨都像是過往雲煙一樣,什麼都沒有發生過,日子大家還是一樣在過,兒子也隨著年齡的增長有一點點的懂事,雖然小毛病還是很多啦!但和那些有家庭問題和健康問題及財務問題找師兄解決問題的人來說,我並不是最慘的那一個,慶幸的是我有早點我遇到我人生的貴人(這是我心理一直以來的os,我想今天如果我沒有遇到師兄的話,我想我自己可能還是在怨恨中度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lee 的頭像
    jullee

    改造兒子作戰計畫

    ju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