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2010年10月19日上課--這是我的第二堂課,老師開始交我們注意音節,記的以前在學校學校也蠻常考音節的部份,但我就是常常搞不清楚,所以那個部分都亂猜,但經過老師的教法之後,我發現我的觀念突然變的很清楚,以前是靠直覺的辨認,所以念起來都很奇怪。

音節

意義:發音的節拍,一個母音一個子音 (老師在課堂上常常說的一句話子音一定要配一個母音才能發音,不能單單只有子音,只有子音的話就不能成一個字)

注意:不發音的母音則不算一個音節,兩個以上的母音再一起只念一個音(第一個母音),也只算一個音節!!

如何抓重音呢???這個公式也是佔大部分的百分之80,還是有例外!!

大部分的名詞---重音節都在第一節  (所以口語--名1)

大部分的形容詞---重音節都在第一音節 (口語---形1)

大部分的動詞---重音節都再第二音節 (口語--動2)

簡單講就是名醫 行醫 動二--很快就記起來了!!!

老師再課堂上也講了一些有趣的規則

n小姐 & c  g先生 

上面的n指的是音標喔!!如果n小姐 遇到k/g(也是音標喔)會發出 (請看筆記吧!因為我也打不出這個音)

應該以上的口訣都是音標喔!!

公式整理化-半母音&假母音 

我大概把老師講的公式和規則把他整理了一下!!以上指的都是音標喔(不是英文單字)

我上的單字記憶課,老師很強調英文單字圖像化,老師說其實人在造字都是利用自然界的生物所看到的東西來造字的,所以不用想的太複雜,如果你可以理解他的造字原理,那對以後在背單字會有很大的幫助,所以老師把每個造字來源跟我們講解依次!想想還真有道理!

a-f 

這是--A-F的圖形化!!每一個英文單字所代表的意思!!

g-k 

 G-K

l-o 

L-O

如果可以理解這些造字原理,有時要拆解單字或理解單字,就會比較容易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lee 的頭像
    jullee

    改造兒子作戰計畫

    ju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